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豐原房屋二胎 西屯房屋二胎 北屯房屋二胎 南屯房屋二胎 烏日房屋二胎 大里房屋二胎 沙鹿房屋二胎 清水房屋二胎 太平房屋二胎 新社房屋二胎 大雅房屋二胎 大甲房屋二胎 后里房屋二胎 梧棲房屋二胎 神岡房屋二胎 龍井房屋二胎 大肚房屋二胎 石岡房屋二胎 潭子房屋二胎 外埔房屋二胎 東勢房屋二胎 霧峰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東區房屋二胎 南區房屋二胎 西區房屋二胎 北區房屋二胎 中區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大學教育愈來愈沒有競爭力,是國家的悲哀。」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指出,政府要非常嚴肅面對台灣高教的問題,如果大學因為經費不足,長期被壓制,學歷含金量逐年下降,對於國家發展「是非常嚴重的災害」。大學教育的品質,絕對是「國力」衰退的重要指標,大學現在根本「看不到未來」,學費再不漲,讓私校「有志難伸」,「褲帶每年一格一格變緊」,到底能撐到什麼時候?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本報資料照
分享


張光正說,現在教育部真的管太多了。對於私校來說,「學費真的應該要適度鬆綁」,台灣是自由經濟的國家,且私校拿教育部的經費補助,遠比國立大學少很多,相對來說,私校的學費應盡量自由化,這樣房屋二胎借款學校才能自由競爭。

但他坦言,學費不是教育部可以完全控制,「藍綠政黨為了選票,在民粹的社會下,拿高教當犧牲品,真的很遺憾」,張光正說,大學已經13年不漲學費,但柴米油鹽、電費都在漲,學費不漲,「會是國家之福嗎?這只是暫時的苟安」。

張光正說,他了解教育部的難處,因為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他說,老百姓不能什麼都想要「俗擱大碗」,每天都要「大碗」,小攤子怎麼經營得下去?只能被逼得「偷工減料」。

他強調,假如學費有適當程度的鬆綁,學校一定會想辦法解決經濟弱勢學生的問題,例如透過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等等,教育部不用太擔心。

「韓國的大學學費是台灣學費的四倍,美國學費是台灣的八倍到二十倍。」張光正說,現在錢不夠用,當然會影響教學和學術研究的品質,學校也就不能有更好的發展。宿舍破舊了沒錢修,該換的設備沒辦法換,只能一年拖一年;師資不可能多聘,助教或研究助理也聘得不夠,這些都會影響研究、教學的品質。

「讓活不下去的學校們解脫吧!」張光正說,現在有很多大學不准老師當學生,頻頻放水,這樣的高教真的很可怕,怎麼會有競爭力?教育部應該拿出魄力,重罰少數「害群之馬」的學校,砍掉辦學有問題、貪利的學校,給予好的學校更多獎補助。

他說,教育部不該讓這些活不下去房屋二胎借款的學校「苟延殘喘」,應該大刀闊斧,讓生源問題舒緩一點。

張光正說,對私校而言,研究做得好的老師很容易被公立學校挖去,或是被香港、新加坡和大陸挖去,大陸很多大學教授的薪水比台灣高很多,台灣已經嚴重喪失學術上的競爭力。

張光正認為,高教不能「完全」自由化,至少絕對不能沒有「大學評鑑」這一項目。假如沒有大學評鑑,大學的水準會急速下降。他認為,教育部還是得進行教學品質管理,懲罰教學品質不好的學校,鼓房屋二胎借款勵好的學校,造成良性循環,為高教品質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mo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