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桃園房屋二胎 中壢房屋二胎 平鎮房屋二胎 楊梅房屋二胎 龍潭房屋二胎 八德房屋二胎 蘆竹房屋二胎 龜山房屋二胎 大溪房屋二胎 觀音房屋二胎 新屋房屋二胎 南崁房屋二胎 青埔房屋二胎 埔心房屋二胎 內壢房屋二胎 龍岡房屋二胎 全省服務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土地一胎借款,二胎借款,三胎借款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蘋果》報導「放寬公務員兼差 可去麥當勞、不能網拍直銷」,標題真的下得太棒了!一口氣就切入重點,讓我們所有的公教人員看到痛哭流涕,銓敘部的「美意」讓我們教師在下班後,還可以到麥當勞打兩個小時的工,然後帶兩份薯條回家給孩子開心一下。

圖為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左起)、教育部長潘文忠、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副總統陳建仁、銓敘部長周弘憲與勞動部長郭芳煜,年初公布年金改革草案版本。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年金改革對我而言,最大的反感處莫過於「延退議題」。我多數的教師朋友也支持年金改革,但大家都相當排斥「退休年紀必須達到58歲才能領月退俸」這樣的協商結果。而且,我們這批58歲退休後,未來的年輕老師依舊是65歲才能退休,我相信這一定是政府再規劃年金改革時順手將「長照2.0」併入的美意吧。

這不打緊,即使年金退俸只剩下地板價三萬二,也勉強可以讓我在養老中心安然的與很多老人一起度日。然而銓敘部的「美意」,更讓人感受到政府將全然的愛用在我們公房屋二胎借款教人員身上了。

教師究竟能不能兼差? 從法源來看



究竟教師能否於課餘兼差呢?我引用幾個法令讓大家瞭解一下好了!



1.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民國105年11月25日修正):本條款很明確的註記了幾件事情「每週最多八小時」、「持股不得超過10%」。

2.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308號:公立學校聘任之教師不屬於公務員服務法第二十四條所稱之公務員。惟兼任學校行政職務之教師,就其兼任之行政職務,則有公務員服務法之適用。本院院解字第二九八六號解釋,應予補充。至專任教師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除法令另有規定外,仍不得在外兼職。



由上述條文可知,兼任行政職的所有老師,從組長、主任一路到校長,若要兼職也都必須乖乖的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規定來。那麼,公務人員服務法對於兼職又如何規定呢:

3.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相關解釋彙整表:本部71年7月14日71台楷銓參字第32402號函釋:「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及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業務,為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及第14條所規定。公務員身分不因時間而更易,故「於晚上擔任非與職務關係之民間團體或民營廠礦工作」,仍應受上項規定之限制」。本案公務員利用下班公餘時間兼任民間工廠、公司、飯店門禁職務,亦應受前項規定限制。


而根據報導,現行規定公務員可以兼任教學或研究,每週不得超過4小時,銓敘部打算開放為每個月不超過20小時

這表示老師兼任講師時數是8小時×4周=32小時,是不受影響的,房屋二胎借款因為一般老師不受公務人員服務法約束。

反觀教師兼任行政雖然是由4小時×4周=16小時,增加4小時變20小時,但以內聘講師費用計算:800元×20小時=16000元、專家講師費用計算則是1600元×20小時=32000元,也就是說,若20小時都依最高講師費計算,會超過銓敘部規定的最低薪資21090元的天花板價格,反而比原本1600元×16小時=25600元的條件更差!

政府憂年改帶來低支持率 卻用錯方法改善



從銓敘部的這個手法看來,顯然政府已經發現「年金地板將打擊退休人員的生活」這件事情。

政府在無力抬升公教人員對政府的信心之下,打算來一劑強心劑快速抬升公教人員對政府的支持度。只是,強心劑本身也是一種猛藥,用藥不當也可能會讓患者一下就升天見上帝。這裡我誠心建議銓敘部:如果真的要開放,就請別設兼差時數與收益上限。

前面我已將學校內行政人員的損失估算出來了,這個方案一通過,學校兼任行政的老師在天花板的約束(最低薪資21090元)下,可能無法支領專家學者的費用,頂多只能領到800元的內聘講師費。

請銓敘部調整法案,不然一通過,兼任行政的教師可能全部崩盤,銓敘部也從房屋二胎借款豬隊友直接免費升等,變成蔡政府的豬隊長。

然而,開放兼差也可能為教育帶來惡果



深究兼差可能帶來的惡果,也是我最在意的一個大問題:教育人員兼差(即使兼任講師)可能會讓教學品質惡化。

即便兼任講師演講的內容與教學有關,完全依循二法的規定進行,我也不免憂慮幾件事

1.這些真的對教學現場有幫助嗎?

2.這樣會不會消耗到老師的心神?


也就是老師平日在課程上就已經耗費不少心力,倘若老師又兼任其他職務,是否會影響到教學品質,最後讓在學得學生反而受益更少,相同的問題也牽扯到公務人員於上班時數後兼差的問題上。

縱使這是銓敘部的良意,最後反而成為另一個惡咒緊箍著下一個更龐大的議題。

繼內政部因忽視流言問題導致「眾神23日齊上凱道守護香火」,成為政府豬隊友後,銓敘部此端良善的規劃直接在年金改革議題上重重打了一巴掌,於106年7月20日正式加入豬隊友行列,將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度再重重地打一個折扣。

老實說你們改不改革我壓根兒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有一件事:政府究竟用什麼眼光看教育人員?單純的回歸到改革議題的根本上,我只覺得政府在滅火的同時又同步放火燒自己的屁股。改革本身不是壞事,壞就壞在只為了政治鬥爭而改,而非為了國家整體利益而來。請政府單位把公教人員當作「人」來看,別把我們當作是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mo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